断章(14)

阿诚笑笑,并未开口,明楼在外面速来严肃冷静不苟言笑,回了家要一边瞒着小弟一边哄着大姐,在外斗智斗勇回到家还得接着斗勇斗智,唯一的那点小脾气就都发在了阿诚这个唯一的知情人身上,阿诚也乐得哄着他,顺着他,反正那人成天嚷嚷着整肃家风正正家法是一次也没实行过。其实阿诚自己合成不是,在外面他是助理是下属,到哪儿都得毕恭毕敬,还得装着面和心不合,原本回家轻松些,偏偏自家大姐懵懂之下引狼入室,于是接着上演兄弟不和的戏码,也就是二人独处之时,阿诚那点在外发不得得 邪火全发在自家大哥身上,时不时几句话把明楼堵的无可奈何,然后顺从让步。阿诚自然之道,明楼是照单全收顺着他,真要是叫起真儿来,凭自家大哥那黑的说成白的还能把白的说回黑的的口才估计用拉丁文都能把自己顶回去,但这就是默契,什么时候反驳什么时候让步,他们向来拿捏的很好,要不,怎么是他陪着大哥走过特训又走上三重间谍的路呢?没法子,行走于悬崖边缘的两个人,不互相扶持着,怕是要双双落崖呢。

阿诚脑中想了许多,手却不停,连扶带拖把明楼安置在了沙发上,又拿了一条薄毯盖在那人身上才安心,他原本是要把明楼按回床上去的,虽说不知那人究竟站了多久名单帮他披衣服的时候,阿诚的手指无意间碰到明楼裸露的脖子却是一片冰凉,阿诚原要把人塞回被子里去,明楼却执意不肯,阿诚知晓何时进何时退,便退而求其次将人安置在沙发上。

这间屋子虽然不及明公馆的屋子大气奢华,却也是个小小的套套间,内里是卧室,外间虽无书桌也算是个小小会议室,一圈沙发,一张小几,明诚就顺手将端上来的午餐放在了小几上,而这时,明眸拥着厚实的大衣坐在沙发上,左腿微微蜷曲,右腿却不得不垂在沙发边缘,他右腿大腿处碗口大的烫伤,当时治疗的时候苏医生是割掉周围烫伤的腐肉才能上药包扎的,阿诚当时看的胆战心惊,好在明楼始终昏睡,再加上当时苏医生为他打了一针麻药,倒是免去了治疗之苦,不过免了治疗之苦也总得承受恢复之痛,明楼腿上的伤恢复的尤其慢,知道他十指都无需在天天包着纱布的时候,右腿上的纱布还一圈圈缠着,所以阿诚为明楼准备的所有睡衣都是宽松轻柔的睡袍,既不会带来额外的摩擦,又方便每日的换药。明楼今天站得有些久了,刚才思绪纷乱倒还不觉,现下屋里一暖,别处还好,便觉腿上的伤口跳着疼,阿诚在一旁将盘中的午餐摆放在桌子上,一回眼就看见明楼微皱的眉,知道他怕是伤口又疼的厉害,他心里有些难过,嘴上缺不饶人:“谁叫你偏要在那罚站。”

明楼刚想瞪他一眼,阿诚的手便抚了上来,轻轻拨开盖在明楼身上的衣物,盯着他裸露在空气中的腿看了半晌,直到确认白色的纱布没有再染上血色才放下心里,明楼看着颇有些气鼓鼓的阿诚没敢说什么,但这样被盯着又确实有些难为情,于是轻咳一声顺势想挣开阿诚的手。

阿诚看了一眼自家大哥有些不自在的脸色心里有些异样,却偏偏觉得这样的明楼也是有趣的紧,难免起了几分逗弄之心,于是眼珠一转,竟顺势站起几分弯腰贴近明楼的脸:“怎么,大哥害羞了?”

明楼的脸腾的一下就热了起来,他和明诚之间似有似无的暧昧已经很久,他们都很聪明的不肯捅破那层纸,但他们又都很聪明的知道,对于彼此而言,他们都胜过亲人战友。他向来把个人情感的分寸拿捏的很好,阿诚也是,彼此间亲密但不过分,现在阿诚调笑般的话听在耳朵里怎么听怎么让明楼觉得,自己被这小子调戏了,他有心一脚踹回去,奈何自己现在是虎落平阳啊,估计战斗力是远远不如阿诚,于是很识时务的又咳嗽两声,直接转移了话题。

“吃饭!”明楼的话题转移的并不好,但斩钉截铁。

“好,吃饭。”明诚知道点到为止,于是索性也顺了明楼的意。

14 Nov 2015
 
评论(10)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