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24)

她看着明楼苦大仇深地看着眼前的药碗,忽然就想起明楼把她从面粉厂救出来之后两人在车上的谈话,那人似不经意般说,好像我才是那个从大街上捡来的孩子,那人带着浅浅的笑对她说,他可没跟明台争宠,在这个家里,您什么时候宠过我?明镜记得当时,自己无奈叹了口气,然后轻轻对明楼说,谁让你是大哥呢,然后明楼也冲着她笑了,心照不宣的,默契十足的。

明镜知道,明楼看似玩笑的话里,多少带着些自嘲的唏嘘,或许他并不是有意的,但这个在任何人面前都高大睿智,将一切人和事都玩弄于鼓掌的男人,在自己于这世间唯一的血亲面前,难免是不是流露出最真实的也是最脆弱的一面。其实明镜多想,像父母还在时候那样,像明楼小时候那样,把这个明家唯一的血脉捧在掌心,但自打她执掌了明家的家业就决定了明楼必须要和她一起撑起这个家,那时候明楼还小,对家里的生意做不了什么贡献,便只有读书做人,明镜从那时起不再娇惯他,甚至会严厉地对他动家法,后来有了明台,有了明诚,家里的企业虽然走上了正轨生意也越来越好,但家里多了两个小的,明楼这个大哥自然也就被某种程度的忽视了。只是,这某种程度的忽视并不代表着明镜不关心明楼这个弟弟,相反,也许正是血缘中最独特的相连,让明镜对明楼又更多几分的严厉和信任。

明家三兄弟一起愣在一旁,倒是阿诚最先反应了过来,自家大哥在外是呼风唤雨翻天覆地,回到了家那是食物链最底端,让着大姐宠着明台,就连自己也敢时不时地惹惹他。明家大姐向来霸气,对自家大哥那是个不留情面。大哥在上海这么一场劫难到大姐这儿倒是因祸得福了,只是若是大姐照着宠明台那个劲儿来,估计这药是一顿也喝不成,于是阿诚挑挑眉,第一个回过神来开了口:“大姐,您可不能这么帮着大哥啊~~”

阿诚的话把明楼明台都唤醒了,趁着自家大姐还未反悔,明楼忙堆着一脸的笑来了句大姐英明!!

明镜看看阿诚一脸苦相,再看看明楼一脸讨好的笑,加上明台一脸坐山观虎斗的模样,心里也是一阵无可奈何:自己三个弟弟,向来是自己的骄傲,大弟弟深沉睿智,二弟弟稳重踏实,小弟弟聪明活泼,但到了她面前,就如同三个长不大的孩子般,总能让人忍俊不禁。

“好了好了阿诚,你也别苦着脸了,苏医生开的药自然是按照苏医生的法子吃的,就这一次,大过年的,你大哥不想喝那苦药汤子就算了。”然后又转向明楼:“你也是,只此一次,下不为例。阿诚也是为了你身子着想。”

听了明镜的话,阿诚换了张笑脸,明楼刚堆起的笑瞬间就塌了下去,不过想想,能少一顿赚一顿吧。


27 Nov 2015
 
评论(12)
 
热度(1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