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11)

阿诚一惊,也顾不得其他,连忙将软到在自己身上的人打横抱了起来,三步并成两步赶往约好的接应地点。

阿诚就是这样把明楼从特高科的监狱里偷运出来的,虽说过程惊险了些,甚至明楼在浑身是伤的情况下还得动手自保,不过好在,有惊无险!阿诚看着斜靠在床头的人,倒也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明楼的身体恢复的极慢,有原本就伤势太重的原因,也有形势所迫没有条件好好调养的原因。苏医生那边不能时常过来,就连带过来的药物都是有限的,明楼伤的重,自然需要大量的药物,但苏医生的诊所虽说是私人的诊所,但明楼需要的伤药消炎药甚至是麻醉的药物一看就都是受了伤的人需要的,一下子用的多进得多了,难免受到怀疑,阿诚他们现在是一点也赌不起的。而阿诚这边,也不太敢出去,除了极偶尔化妆出去买些必备的用品,阿诚尽量不出去,是怕一不小心暴露了,也是担心明楼一个人待在家里,虽说特高科的监狱里也起了火,还有三具烧焦的尸体,但日本人显然不相信那就是明楼的尸体,对整个上海市出入的盘查有增无减,阿诚冒险出去买些必需品的时候路过药店,远远的就看见几乎每家药店的附近都盘亘着一些形迹可疑的人,阿诚搭眼一看,便知道那里一部分是76号的老人,一部分估计是特高科的人,很明显,日本方面也知道明楼这样的状况即使是救了出去也少不得药物,索性就守住了药店,凡事买多一点伤药的,统统都抓回去,为了明楼这一条大鱼,日本特高科是很有些宁可错杀一百,不可漏杀一个的架势。阿诚那天原是朝着药店走去的,走到半晌却觉不妥,但他目标太明显,这时候如果转身反而让人花疑,阿诚索性便壮着胆子走了进去,原本是打算开两副中药便回去,不动声色也好,可进了来突然变有些不甘也有些负气——自家大哥金贵了这么些年除了明台那小子是时不时撒个娇让突然吃个憋的都没人给他一丝委屈受,竟是因为这么一帮侵略者连点药都用不得了?原本打算抓点中药就走的,便忽然度到了西药柜台,站定了身子才突然发觉自己有些鲁莽了,可事已至此阿诚倒也不想那许多,头脑一转,自家大哥向来有头疼的毛病,阿司匹林是常用的药,那药里倒也有止疼的效果,虽说此时不那么对症,但好歹也能凑合着用,何况这两年,阿司匹林在上海也算是越来越普遍了,差不多的有钱人家都也能用得上,买上几颗倒是也不起眼。思虑至此,阿诚倒也是放了心,大大方方让药店老板包了小半瓶的阿司匹林,转头又大大方方走了。不过阿诚倒是也不敢冒险,拦了辆黄包车绕着附近兜了几圈,发现没被怀疑这才找个僻静的地方下了车回去。不过只这一次,阿诚也再不敢冒险去药店,一次负气也就够了,他毕竟是经过多年的训练,又在明楼身边历练多年,该冷静的时候还是须得冷静的。

08 Nov 2015
 
评论(9)
 
热度(1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