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2)

日本的刑讯专家虽然说得狠戾,却并没有第一时间对明楼动刑,他叫过一个宪兵吩咐了几句便又转向明楼,唇角带笑:“明先生,你们中国讲究先礼后兵,又有句话话说刑不上大夫,明先生是体面人,在上海也是有名望的人,不如,我先陪明先生先看场戏。”

戏无好戏!这是明楼当时下的结论。

果然,是一场血淋淋的刑讯戏码。人是特高科的人从76号拎过来的,明楼并没有被送到76号的监狱,一来76号里的毕竟都是中国人,二来,明楼身份复杂,日本方面既不想让这条线索丢的不明不白,也不想让明楼死的不明不白。特高科的总部设有秘密监狱,通常是用来关押一些比较重要的犯人,近几年,由于毒蜂毒蛇先后执掌上海情报网,日本方面收获颇为寥落,这特高科的秘密监狱却是很久没关押过重要任务了,明楼被直接带到这里的时候,默默感慨了一下自己的受重视程度,不过这也就恰恰说明了,他想脱险,是难上加难。

被宪兵带进来的人不知是犯了什么罪,亦或者这是为了给明楼看戏的替罪羔羊,明楼虽被束缚,但西裤衬衫马甲还是整齐干净,虽然他自己也知道,这样的整齐干净怕是保持不了多久了,但这一刻,和那个已经被弄得十分狼狈的可怜人相比,明楼觉得自己毕竟还算是好的。

既然是看戏,自然用不着审问,负责刑讯的人只需要将鞭子蘸足了水往人身上抽就是了,入耳的是惊恐的惨叫声,惨烈到明楼觉得自己因为庆幸只有自己陷进来而一直没有发作的头痛病似乎都要发作了,耳朵里嗡嗡作响,响到明楼都分不清究竟是眼前人的惨叫声,还是只是耳朵里的嗡鸣声。

但毕竟,明楼不是个冷血的人,不管这个人是不是爱国人士,被76号抓住的,估计都不是什么十恶不赦之徒,明楼无意让任何人以为自己受到无谓的伤害,惨无人道的刑讯方式和头脑中的翁名声让明楼微微皱了眉,然后,他在那个自我介绍叫山本的日本刑讯专家开口之前说了他被带到这里之后的第一句话:“山本先生如果认为用这种方式就能让明某人开口的话,大概我也不会被关在特高科的密室里了,所以山本先生大可不必再试探。”

明楼的声音并不大,带着淡淡的困倦。被称为山本的人听到明楼开口就制止了那边的行刑,挥挥手让人把人带走,然后微笑着转向明楼:“我确实没幼稚地认为明先生看到这样的场景就会害怕到什么都说了,不过我依然希望明先生能是个识时务的人,不过明显很遗憾,明先生似乎并不识时务。”

“其实明某人很想识时务。”明楼依然很平静,虽然越到危机之时平静就显得越难得:“不过也很明显,中国现阶段,并非一个人人都能识时务的年代。”

“我佩服明先生的胆量和智慧,也很遗憾,你落到了敌人的手中。”

明楼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突然就笑了,因为很明显,他从山本的语气中并不能听到遗憾,他呢个听出来的,只是嗜血的快感和征服的欲望。

于是,明楼把自己等一下的遭遇定位为不作死就不会死。 

不是日更,大概每周会更新1——3次不等,主要得看时间,不过时间不会持续很长,因为本来就没打算写成《禁海》那种七八万字的东西,估计会在1到2万字左右完结。因为我民国史很差,而且很不擅长逻辑推理,如有漏洞,麻烦就漏着吧,主打情感和心理活动

25 Oct 2015
 
评论(7)
 
热度(2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