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林边,湖畔旁(7)

因着现阶段形势的暂时稳定,阿诚得以和明楼有一段不知多久的安稳生活,不过远了是走不了的,阿诚和明楼坐第二天一早的车到了苏州,明楼没有问阿诚他们要去哪儿,或许这不是那么重要,或许他现在疲累至此,只想把一切都交付给阿诚。

到了阿诚千辛万苦找了好些借口甚至把明镜都搬出来了才让他同意来的地方,明楼确实是愣了一下,眼前的这一间小小院落,精致的小楼,依山傍水的清雅环境,和阿诚那幅家园太像了,或许唯一不一样的,就是阿诚原本画的大概是他理想中想要定居的西方小镇,而他们现在看到的,是江南小镇。

“嘿嘿~”没等明楼开口,阿诚先是狡黠一笑:“当年坑了那个梁仲春不少的银子,看来也不是全无用处的嘛,这地方大哥还满意?”阿诚一脸的邀功表情,也不知是真觉着自己干的不错,还是只是做出样子里逗明楼一笑。

好在明楼没有完全辜负阿诚的期望,这些天都显得些许迷蒙的眸子聚焦在眼前的小庭院上,嘴角也微微扯了起来:“难为你还真找了这么个地方,确实,比别处清净许多。”

“大哥,那我们就在这里住些日子可好?”听了明楼的话,阿诚却突然严肃起来,十分认真地看着有三分惊讶还有三分心不在焉的明楼:“我知道大哥对大姐的死一只耿耿于怀,当时形势复杂,我们要顾虑的东西太多,是我们没保护好大姐,只是,大哥,大姐应该也不愿意看着你一直自责如此。”

阿诚的话说的坦诚,倒是把明楼说的一愣,他自己一直隐忍着不愿意提的事如今被毫无保留的摊在面前,他原本以为阿诚会和自己一样,一直沉默,或许就这样等着时间慢慢愈合,虽然连他自己都不敢肯定这次的痛苦是不是靠着时间就能愈合的。明楼心中苦笑两声:或许真的是自己从南京回来的那几天的昏昏沉沉把自己一直隐忍的痛苦表现的太淋漓尽致了,阿诚终于还是忍不住了。

明楼放眼看了看眼前的小院和远处连绵和的小山,心里却多少有些期待,或许,他在家在外伪装了这么多年,坚不可摧了这么多年,这次,他真的可以放松一下,试着,让阿诚为自己解开心结吧。

“好!听你的”于是明楼这样说,看着阿诚的眼神是难得的放松和柔软。

20 Oct 2016
 
评论(2)
 
热度(40)
© 北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