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林边,湖畔旁(6)

前些日子太忙,所以更新很慢,很慢,很慢……

“大哥不是一直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待些日子吗?不知这画里的地方,合不合大哥的心意?”敏锐如阿诚,其实在明楼刚刚出现在楼梯口的时候就已经发觉了,他随着自己的话音转身,然后就看见了裹着睡袍立在楼梯上的明楼,那人因着这几天没吃什么东西消瘦了不少,精神尚可,阿诚觉得自己的心蓦地漏跳了一拍,但他依然笑着,因为他太知道,这样的时候,明楼需要的不是他的担心和焦急,明楼现在更需要的,是安稳和他坚定的陪伴。

“以前还和阿香说,这地方,谁都不去才好呢,一个人住着才清净,现在倒恨不得吵吵嚷嚷些了,这画中地方虽好,家已不成家,何来的家园?”明楼的话里不算有多少悲伤的情绪,仿若只是简简单单般叙述一个事实,只是阿诚却知道,这样的事实里,包裹着明楼无论怎样努力都无法释怀的内疚。

“大姐一直都希望咱们几个能有个安稳生活,如今明台远在北平,虽说离得远了,身边毕竟有锦云照顾,也算是让人放心了,至于你我,真想安定怕是还不到时候,好在现下两边都在恢复,挑不起什么大事,咱们便也算偷得浮生半日闲,过几天安稳日子,大姐泉下有知,也能安心几分。”阿诚并没有看明楼,而是盯着那幅《家园》,好像偏要看出个名堂般,他拿大姐当幌子虽也多少有些内疚,但想来明镜若真泉下有知,也不愿意见明楼负疚自责至此吧。好在,明楼现在这份负疚是可以利用的,不然阿诚还真不知怎样劝了明楼跟自己一起去修养些日子。

“好,就听你的。”果然,听了阿诚的话,明楼再多拒绝的话都全数堵在了心里“你去收拾下,我们明天就走。”其实明楼知道,聪明如他,怎能不了解自己状态上甚至心境上的改变,只他毕竟有血有肉,即使在黑暗中多年,似乎早已练就铁石心肠,却毕竟不是真的铁石心肠,明知不该不必,却偏偏过不了自己这一关,明楼甚至知道,自己昏睡的几天里,往日天衣无缝般的伪装早已被阿诚看出了端倪,阿诚这时候提出要出去住些日子,怕也是为了自己这浑浑噩噩似生似死的状态。他拿大姐做幌子,自己确实无法拒绝,更何况,明楼转身时不由得扯出一抹苦笑:自己无能无力的时候,他唯有寄希望于阿诚,希望这个比自己更了解自己的人,能有办法,让他逃脱这样的梦魇。

确实阿诚并不如明楼看起来那么的气定神闲,他毕竟年轻,少几分明楼的沉稳,更何况,事关明楼,阿诚也很难如平常一般。好在明楼现在状态不佳,阿诚的准备工作又做的够全面,加上他找的理由是明楼现在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拒绝的。阿诚其实并不确定自己的决定真的能对明楼有用,但他能肯定的是,明楼现在需要一个安静平和的环境,和一个足够强大,能陪伴他,能保护自己,不会轻易消失的人!


01 Oct 2016
 
评论(1)
 
热度(53)
© 北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