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林边,湖畔旁(5)

更新速度会比较慢啊慢啊吗……

阿诚这边半扶半抱把明楼弄进了卧室,直接就跌在了沙发上,阿诚看着明楼的状态也不像生病发烧,现在天才漏了点曙光,也不方便叫医生过来,索性就帮明楼简单换了衣服直接扶到了床上睡下。明楼处在一种迷迷糊糊的状态,他不能说完全没有意识,却又仿佛知道阿诚在扶着他帮他换了相对舒适的衣物,知道倒在了自己熟悉的床上,才终于完全失去了意识。

明楼这种昏睡的状态持续了将近三天,这三天中倒也不是一直全无意识,但似乎就是醒不过来,阿诚总不能看着人水米不进,吩咐阿香熬了些汤,断断续续倒是能让明楼喝进去些。中间苏医生来看过,很确定地告诉阿诚明楼没有生病,不发烧,也没感冒,他的昏睡像是累极了需要休息,但更想是自己不愿意醒。

阿诚被苏医生一句“更像是自己不愿意醒”给炸明白了。他一边心疼明楼心事太重,一边又怪责自己不够细心,把明楼的强大当做了习以为常。明楼可不就是不愿意醒,以前待在这个家里,看着明镜遗留下来的一切,明楼还能用一个“先有国后有家”来麻痹自己,还能用复杂紧密的计划填满自己空闲的时间,如今大功已成,在这个到处都是明楼与明镜的回忆的宅子里,明楼究竟还能用什么样的面目去面对?向来知难而进的明楼在这件事上,最终选择了逃避。

好在阿诚向来是了解明楼的,也向来对明楼的事很上心。明楼这样逃避的姿态当然不是办法,他总得醒过来,那么当实在无法再逃避的时候,明楼是会幡然醒悟,还是会选择更为激烈的方式?阿诚自然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在明楼昏昏沉沉睡着的这三天里,阿诚觉得,是时候让明楼休息一下,暂时离开上海,离开这个明楼最熟悉最陌生最亲切也最无法面对的地方,他觉得明楼应该休息一下,在一个安静的地方,或者是,他期望中的,树林边,湖畔旁。

阿诚有一个秘密。他在明楼的老家苏州郊外置过一处地产,比不得明公馆气派,只是不大的两层小楼,青砖黛瓦,盖的有几分古香古色,小小的院落,种了几种花草,妙就妙在,这小楼在郊外,四周人烟稀少,而且依山傍水,屋后就是一片林木,像极了阿诚当初那幅《家园》,阿诚知道,明楼虽然选择了报国这条路,但骨子里也还向往着一种闲适悠然的生活,原本想着,等尘埃落定,国家安定了,他就当一个惊喜给明楼看,却不想,却终究做了这样的用处。

当明楼终于躲无可躲肯醒的时候,阿诚已经站在那幅《家园》前好一阵子了。明楼醒来时是个下午,外面阳光正好,屋子里也是明亮的,不管心境如何,明楼昏昏沉沉睡了这些天,精神却是还可以的,大白天的,醒了自然躺不住,明楼也懒怠叫人,不知抱了什么心情,裹了睡袍便走了出来,屋子隔间里没见着阿诚的影子。明楼带着好奇下了楼,刚到楼梯间,就看见了那个挺拔坚实的背影,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明楼顺着阿诚的目光往上看,就看到了那幅《家园》。


20 Sep 2016
 
评论(6)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