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林边,湖畔旁(3)

确实没剧情,鉴定完毕

明楼失笑,却偏偏无从反驳,好在这边政客寒暄完了,那边几位夫人也带着自家女儿来打招呼,二人便又忙着应酬。明楼对待女士向来风度翩翩,亲切又不失礼,自然就桃花朵朵,但他自己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好在明楼接触的女性,不是知书达理的才女,就是世家名媛,多有几分矜持在心,知道明楼无意,虽有几分惋惜,却也拉不下面子纠缠。倒是明诚,正式该成家的年纪,便有不少人直接将目标对准了阿诚,明楼倒乐得在一边看明诚左右为难的无奈。

宴会上的人是一波接一波,明楼也不知是有意还是真的推辞不掉,倒有几分来者不拒的意思,阿诚看着向来不太喜欢应酬的明楼竟有几分如鱼得水的样子,便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头,苦于这样的场合,从阿诚的身份不能明着劝阻明楼少喝几杯,也不能表现的过于亲密,也只有自己保持着清醒,时刻关注明楼。好在他虽然也是结交的对象,过来跟他寒暄的人也实在比不上明楼,他也顾不得许多,此次都是点到为止,一场宴会下来,喝得倒不算多。

明诚跟着明楼从宴会厅出来的时候,明楼已经是微醺的状态了,明楼性子强,不肯让阿诚扶,阿诚也只能亦步亦趋跟在后面,好容易把人安顿在车上,阿诚只想着这下好了,快些开区酒店也能让明楼安安稳稳睡上一觉,还是车还没来得及发动,明楼在后面倒是先开了口,平平淡淡的三个字“回上海”差点把阿诚炸晕了。

大半夜的回上海!?

“大哥,今天太晚了,还是明天一早回吧?”

明楼倒也不多说什么,说出的话却比刚才还少了一个字:“回去!”

阿诚原本也是习惯了遵从明楼的意思,但思来想去还是觉得不合适,最起码从私心上讲他也不想明楼太过劳累,于是便缩胸找了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大哥,今天才颁了您的嘉奖令,这边回去,万一明天有点什么事,怕是不合适吧?”

“嘉奖令?”明楼听了这话也不知有没有清醒些,倒反而轻笑了两声:“这嘉奖令是我用大姐的尸体和明台的前途换来的,我怎么还有脸因为嘉奖令留在这里?”明楼斜斜靠在椅背上,也不知道是不胜酒力还是真的疲乏的很。

阿诚一听这话不好,知道是不能再劝的,索性便也什么都不再说,打了火直接将车开到了他们在南京下榻的酒店-:虽说明楼闹着要回去,东西还是得收拾,尤其是这一天的嘉奖授勋仪式晚上又紧接着宴会,根本没时间收拾东西,连制服都是直接扔在酒店沙发上的,若不收拾好了,怕是有多少麻烦呢。

阿诚开了车到酒店却是没叫明楼下车,他从今天晚宴一开始就觉得明楼的情绪不对头,太过于无懈可击了,言谈举止之间拿捏的太有分寸,虽说明楼平日的举止也是叫人挑不出什么毛病的,但世家骨子里的高贵和多年来身居高位的习惯,除非有目的,明楼向来对那些自己不喜的人虽不至于不假以辞色,却也是从来都懒得花心思应对的,可是今日的晚宴上,明楼的表现却是太热络了些,无论是庸碌的官员还是浑身铜臭的商人,甚至于那些交际名媛明楼都似乎打足了十二分的精神应对,各路人马,应对自如来者不拒。以阿诚对明楼的了解,明楼今晚的晚宴简直就是一场完美华丽的大戏,阿诚虽然不知道明楼为什么要在这时候演这么一场大戏,不过很讽刺的是,他却很了解演这么场大戏需要耗费多少心力和体力!

阿诚简单收拾了就酒店里的行李,好在他们本来也没打算长待,带的东西不算多,平日里阿诚打理惯了明楼的生活,各种用品按部就班地放好,就怕明楼真要用的时候找不到,现在也顾不得许多,草草将必须带走的东西胡乱塞到了箱子里就赶忙回到了车上。

明楼倒是安静的很,似乎整场宴会已经耗尽了他的体力,阿诚回到车上的时候,明楼也不知是闭目养神还是真的睡着了,半眯着眼,斜斜地靠在椅背,连阿诚上上车的声音都没引起他一丝的反应。


14 Sep 2016
 
评论(6)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