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林边,湖畔旁(2)

再提醒,真的,真的没剧情


阿诚在一旁看着明楼周旋着一杯接一杯地灌酒,有心劝阻却无能为力,他身边也围了一群人,阿诚年轻有为,更何况,谁不知道这个明楼名义上的下属管家可是明家大少爷亲力亲为一手教养大的,一同读书,一同出国,一同留学,一同潜伏,虽说没有那一层血浓于水的关系,但那出生入死的交情只怕是只深不浅,何况明家如今只剩这两人,从各个方面看来,明诚无论是能力还是背景都是值得让人结交的类型,因此,倒是也有不少人围着阿诚寒暄,有些地位高年龄长的,也拍拍阿诚的肩膀说声年轻人好好干,前途无量之类的话。更是有人半是玩笑半是认真闻着阿诚可有意中人,一副打算保媒的样子。阿诚一边应对着,一边又得频频关注明楼的情况,这帮人乐得找个由头和明楼搭上几句,便也笑言:“明家是大家,长幼有序,确实要问问长兄的意见啊。”明楼倒也不避讳,只是含笑答到:“阿诚大了,自然有自己的看法,这种事不管怎样,总要他自己满意才是。”阿诚听了明楼的话,总算找个机会越过众人向明楼走进几步:“大哥不是自小教育我堂堂男儿需得顶天立地,建功立业方谈儿女私情吗?再说,大哥不也还未成家。”

这话说的就确实不好接了,明大少爷在上海那是响当当的任务,在政府那也是炙手可热的,愿意做明家大少奶奶的估计不在少数,但愿意做和能做是两回事儿,阿诚一边听着周围的人笑着用别的事儿岔开话题,也就开始回顾自己大哥的情史,自家大哥虽说艳福不浅,但真正谈的上也就那么两次:过去有个汪曼春,汪家大小姐长相上是明艳照人,性格上是刚毅果决,对着明楼又不乏温柔,若非当初走了那条路,连阿诚都不得不承认汪家大小姐倒是颇能配得上明楼几分;而现在嘛,阿诚忽然暗地里挑了挑眉,眼中也多了几分促狭,那些家伙估计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不谈婚娶可不是为了什么建功立业的堂皇理由,也并非长兄如父,而是自己早已心有所属,且已经“美人”再怀了——自家大哥那在外高贵利落在家懒懒散散的少爷性子,还是自己收了吧,就别放出去祸害人家纯情少女了!

明楼一眼瞄到阿诚的隐身,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也不说破,只是对着阿诚虚指两下,阿诚便又上前两步顺手夹了块蛋糕放在明楼面前:“大哥多少吃点东西,酒喝得多了免得难受。”明楼接了却并不去动,看着阿诚问了句:“我什么时候教过你先建功立业?我明明教的是先成家后立业!”

阿诚忍笑,不由更上前一步,却在明楼耳边轻声道:“这不是已经成家了吗?”


11 Sep 2016
 
评论(6)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