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衷情(10)

很多人问8去了哪里,估计是发着发着给发忘了,直接跳到了9,内容是没有断裂的,抱歉

回明公馆的车上,阿诚从车镜子里看着明镜哭红的眼眶,怕大姐太伤心,忙这些话题转移,谁知绕着绕着又被明镜绕回了明楼身上,到明公馆下车的时候,明镜已经从一肚子伤感变成了一肚子气。阿诚少不得为明楼分辨,明镜也就顺着气把实话说了出来,她不气明楼为家为国,他不气明楼瞒他这许久,他只气明楼连至亲之人的命也拿来赌。

末了,明镜一句“总之没我同意他不准进这个家门”收住了话尾,然后抬脚进门。

“哎大姐……”阿诚一句话没叫住明镜,心里不由打鼓:大哥八成已经进了家门了。

阿诚叹口气紧随着明镜进门的时候,就听见自家大姐冲着阿香和桂姨发火,面前明楼裹着厚实的呢子大衣静静站立着,含着笑听自家大姐一顿火发出去后才开口叫了声“大姐。”

明镜性子急,对着明楼就是一顿数落,明楼这次倒没向往常一般只是乖乖听着,抓到一个缝隙就打断了明镜:“大姐,我有话跟你说。”

明镜一愣,随即也反应过来,嘴上却不肯饶他:“哼,你要是不怕挨打,就跟我进小祠堂。”

“好,就听大姐的。”明楼知道自己的姐姐虽然斗争经验不足,但不是笨人,自己如此明显的暗示明镜当然听得明白——小祠堂这个地方,算是明楼专属,除了新年祭祖,通常明楼都不会完好无损地出来,但也就是这个地方,在明家,既顺理成章又掩人耳目。

明楼跟着明镜一路来到小祠堂,那里依然供奉着明楼父母的排位,供奉着明家的家法,但明楼没工夫去管那些,他关上门,然后又小心翼翼地在门边听了半晌,确定并没有人跟上来之后,才上前两步把明镜按在椅子上,开始了自他会上海以后,两姐弟最坦诚相待的一次谈话。

阿诚一直在外面发动着车子等着,他相信,凭借大哥颠倒黑白的口才说服大姐是自然而然的事儿,而他唯一希望的,就是他们姐弟俩真正坦诚相待之后,自家大哥至少能在家庭发面轻松一些,不必再承受着大姐的误会,不必在承受着大姐是不是的试探。

明楼走出明公馆别墅大门的时候,阿诚正百无聊赖地靠着车门,一抬头,就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自台阶上缓缓走来。阿诚连忙快走两步迎了上去,边走边细细打量着——那人身形稳健,脸色寻常,并不像是有什么大问题的样子,走的近了才看见明楼右手抚在脸颊上,嘴角处有些微的破损。

“大姐打你了?”阿诚这话问的多少带点酸楚:自家大姐对明台那是没的说,就是对他这个被明楼捡回来的弟弟都是温和体贴处处关心,自己虽然时不时受明台牵连被大姐数落几句,但自家大姐却从没对自己动过手,惟独对明楼,大姐可以说是从不手软,阿诚自然也明白,爱之深责之切,明楼是明家唯一的血脉,自家大姐自然是格外严厉些,不过明白归明白,阿诚发现自己的心还是漏跳了半拍。

“下手真狠,毫不留情!”明楼如是抱怨着,只不过虽然说着抱怨的话,语气中的轻松却是前所未有的。

“能不狠吗,攒了多少怨气呢。”阿诚无奈,一边在心里腹诽着,就自家大哥那没火也能给扇出三分火的本事,估计大姐原本不想动手给他几句话气的都要动手了,他一边好奇明楼这次又怎么点火了,抬头有些疑问地望向明楼,却看见明楼略显苍白的面颊上虽然不是很明显的指印,心里只觉得一抽一抽的,恨不得替他挨了那一巴掌算了。阿诚下意识般伸手,险些触上明楼的脸颊,却又突然间停顿,毕竟还是在家里,他们还是避讳些的好,不然大姐那边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估计大哥就不是挨两巴掌的问题了。

明楼从阿诚有些犹疑的眼神中自然知道他心里想些什么,伸手捉住阿诚半抬的手不着痕迹般握住,然后走前半步跟阿诚拉近了距离:“没事。”

明楼的声音不高,甚至因着和明镜说了不少话有些低哑,但这低哑的声音却让阿诚瞬间平静了下来:“都说明白了?”

“说明白了,大姐有分寸的。”明楼抿唇一笑,这笑发自内心,连眼睛都眯了起来,眼角都出现了细细的眼纹,阿诚看着眼前眯着眼睛笑的轻松的男人,心里想的是自己大概就是沦陷在他这样的笑容中了吧。


18 Feb 2016
 
评论(11)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