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衷情(2)

接下来的时间,阿诚忙的连轴转,他知道自家大哥落魄到顺理成章,自然而然会被汪曼春带走用柔情和蜜意抚平心中的伤痛,阿诚开车到76号秘密会见梁仲春的时候撇撇嘴——自己是没这么个艳福啊!拿出自己多年来在大哥身边历练的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了梁仲春请求藤田芳政立刻枪毙明台,再釜底抽薪偷梁换柱,好不容易能确认明台已经成功被黎叔和锦云转移到组织后已经是后半夜了,阿诚马不停蹄地赶回明公馆去看明镜,已经打了针安睡过的明镜精神好了许多,看到阿诚的时候情绪也是平静的,阿诚给她带来的消息让她一直紧绷的心总算略略放松了些,她当时听到明台被捕的消息急怒攻心,一时间失了方寸,情急之下也顾不得其他只想着要立刻找明楼问个清楚,偏偏明楼说话从来都说一半藏一半,她当时心思乱,自然是听不出明楼那话里藏话再藏话的机锋,就连阿诚连着几句“大姐我们回家再说”都直接被她忽略了,如今平复了细想之下也知道是自己当时话说的太急太过,明楼和她血浓于水,那人是个什么性子她自然是清楚的,卖国求荣六亲不认的事明楼做不出来也不敢做,但她依然气,气明楼连家人也算计,气明楼连明台的命都敢拿来赌,她当然不知道为了明台这颗死棋,明楼和毒蜂的种种较量,只觉得那人太过胆大妄为,若真有那么一天,他是不是要连自己的命连整个明家都赌进去。所以听着阿诚半真半假似无意般提起明楼的时候,明镜依然气愤地警告:“你告诉他,没有我的同意,他不准回家”。

阿诚在一旁苦笑,这两姐弟,一个做事果决,一个气性大,他是两边谁都说不服,叹口气,现在这个节骨眼上,是万分之一的错处都出不得的,明台那边虽然表面上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被枪毙了的,谁知道会不会出什么意外,他两边都得看着,实在是腾不出手照顾自家大姐的情绪。

饶是这样,阿诚忙完所有的事情回到新政府办公厅向明楼复命时也已经是第二天的夜晚了。整个新政府办公厅几近黑暗,几乎所有人都早早下了班,就连明楼的办公室也没有一丝光亮,阿诚皱皱眉,以他们多年的默契,明楼此时应该是在办公室里等他的消息的,但这平静到的确不像有人的环境,又让他觉得自己似乎要凭空生出些幻觉来。

“大哥……”阿诚一边呼唤着,一边伸手推开了面前沉重的大门,办公室里依旧是一片漆黑,似乎只有窗外的月光照进了房间才镀上了那么一层淡淡的薄银色,阿诚突然觉得心里没来由的虚空,他耐着性子扫视了一圈,才发现,月光并非屋里唯一的光源,窗下的皮质沙发上还歪着一个人,那人手里忽明忽暗的亮光,适应了房间的黑暗,阿诚看的更清楚些,但正因为看得清了,让他的心忽然揪得生疼——眼前的明楼半眯着眼睛,手里夹着香烟,沙发边缘的小几上陈放着水晶的烟缸,里面已经有几只熄灭的烟头,那人另一只手里还拎着质地上层的威士忌杯,里面金色的液体已经只剩额底,而小几上的酒瓶,已经空了大半。明楼身后的窗子是大开着的,是以屋子里的烟味并不浓,但细心如阿诚并不难知道,明楼保持这样的状态已经不是一会儿了。


16 Jan 2016
 
评论(12)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