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番外5

今天是比较长的一段流水账

明楼的日子就这样在明镜的三令五申下在阿诚的严格执行下在明台的“为虎作伥”下过的极为悠闲也极为“无聊”,先是按照明镜的要求几乎足不出户的在家里静养了一个多月,好不容易自家大姐看的没那么严了,偏偏又到了香港三四月份的梅雨时节,时不时来一阵的淅沥沥的雨,潮湿阴郁的天气,即使在上海长大的明楼也觉得有些吃不消,实在是不适合出行,因此,等到明楼恢复的七七八八天气也正好时已经到了五月。

五月香港的天气很是舒服,地处南方的香港回暖的早,五月份天气已经很是温暖了,即使早晚穿着一件薄薄的衬衫也不觉凉意。阿诚是一大早就跟着明楼出了门的,两人对香港算是半生半熟,因为在外留学,阿诚和明楼都多次来往于香港,甚至后来因为某些任务的需求,也到过香港几次,但也正是因为这样,几乎每次都是来去匆匆,相熟的地方多是香港的一些酒店,对这个隶属于英国的租地确实不算熟识,他们两个兜兜转转,快到午间的时候竟是乘了船到了香港最大的岛屿大屿山岛,这地方人不多,明楼和阿诚一路走这一路看着多是以打鱼为生的当地渔民,但景致却不错,山多平地少,明楼和阿诚走着走着找了处不高的山峰竟就拾级而上,一路攀登了起来,山路并不太好走,但应是不少人上山砍柴或做其他事情,路虽不算平坦,但还算有一条狭窄的小路,阿诚自然不成问题,自从明楼把他从桂姨手里领回家,自然也是精细着养着,后来他参加各种训练,在明楼身边自然要身手矫健一些,不用飞檐走壁也是时常要枪林弹雨的,走个山路手到擒来;明楼身子原本也不弱,他是金贵着生金贵着养,就是明家父母双亡最艰苦的时候,也亏不着明家大少爷,底子不差再加上多年的系统训练,明楼虽然多年不曾亲自动手,但身手自然也不错的,只是这几年来,他损耗太甚,身子竟是大不如前,先是执行任务时受过一次比较严重的伤,多多少少对身体有些损害,后来因长期用脑过度又有了头疼的毛病,再加上这次受了重刑,身体消损不好,想要回到最初,却是难了,不过他休养了这些日子,到底是修养回了几分,体力上虽不必阿诚,但香港地界没有高山,他们登的这座山峰也不高,等到了山顶,倒是也没觉得太累。

到了山顶才知道,确实是登高才能望远。香港是英国租地,受英国统治这许多年,在发展上确实要比祖国好些,高楼林立,很有几分都市的感觉,但发展快了,这景象就差了,香港市区里几乎触眼的,不是高楼就是酒店,车水马龙的,和上海相似的很,倒是到了打渔山岛,人迹不多,登了山顶,视野十分辽阔,加上周遭是海,凭空感觉上,就看的远多了。

明楼和阿诚到了山顶,只觉神清气爽,天气晴朗,温度适宜,加上视觉辽阔,明楼只觉得这许多日子都没这么舒畅过,他穿着略厚的衬衫,硬是拒绝了临出门时阿诚想让他披着的西服外套,阿诚没法子,又因为早就知道今日要登山的,生怕山上风凉再吹着了明楼,只得帮他拿着,走了一路就拿了一路,直到山顶明楼都执意不要,阿诚顺着他顺惯了,多件衣服也没多多少重量,索性就一路拿着,眼看着明楼很是舒心地站在山顶,在风中伸了个懒腰,眺望着远方,人虽温润,但明楼温润下的气势却又渐渐回来了。阿诚一边感慨自家大哥独一无二的气质,一边在渐起的风中走前两步,顺势把手里拿了一路的外套披在了明楼的身上。

“山上风大,大哥还是要注意些,再伤了风小心大姐又要骂你。”阿诚一边笑眯眯看着明楼一边拿出了明家的法宝大姐。

“ 你也学明台,就知道拿大姐作威作福。”明楼指了指阿诚却并没有拒绝,甚至顺着阿诚的意思将身上的外套向上拽了拽。

“嘿嘿,这招屡试不爽,谁让大哥最识时务。”阿诚看着明楼无可奈何的顺从态度,马上换了副嬉皮笑脸的模样。

习惯性你来我往几句,明楼和阿诚便席地而坐,视野开阔,夏风和缓,也算得上良辰美景。明楼和阿诚两人只觉得是前所未有的轻松和舒适。走了大半日也已经日近午时,明楼和阿诚虽然早上在家吃了早餐,这跋山涉水的也该饿了,好在有阿诚在,任何事都能做的妥帖,阿诚在路上就买了些杏仁酥老婆饼一类香港特有的点心带着,如今二人并排而坐,阿诚从盒子里拿出块糕点直接递给了明楼

“先垫垫,这山上也没出吃饭去,等下了山再好好吃一顿。”

明楼一边接了嘴上却不肯放过阿诚:“你这几年在新政府,别的没学会,到学会官僚作风了,还想怎么个好好吃一顿。”

阿诚知道自家大哥嘴上说笑,也不辩驳,只是一边给自己拿了糕点,一边又给明楼倒了杯水递过去:“官僚作风,这我可不敢当,我也就是个小秘书,跟谁学谁嘛,自然是上头怎么吩咐我怎么做嘛。”

“哼,牙尖嘴利。”明楼端着水,里面的热气已经不多了,但好在天气不冷,也不显得凉,他轻抿一口,就着口中有些甜腻的味道咽下去,然后不再说话,只是静静眺望着远处,他想,也许真是自己因祸得福,在这混沌的乱世,还能寻一时的静谧。

他们在山上坐了许久,话不多,只是偶有一问一答,这一刻的岁月太美好,如偷来的一般,似乎多说一句话都要打碎这偷来的美好。

下山时已经是下午了,应着阿诚的要求“好好吃一顿”后已经近黄昏,二人又辗转车船回到家中已经有些晚了,晚来归家的二人难免被明镜一番数落,明楼难得孩子气的偷偷对阿诚吐了吐舌头,然后换上一脸笑容答应着是是是,阿诚看着明楼的孩子气,一边憋着笑,一边哄着大姐让他少数落明楼两句。明镜虽然有些担心,但看着两个弟弟都没什么大碍,尤其是明楼,虽然出去了一天但气色倒是比前两天天被闷在屋子里天好些,数落两句也便作罢。

于是明楼在香港的日子算是好过了些。

19 Dec 2015
 
评论(13)
 
热度(1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