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番外4

其实他真是的名字叫做明家流水账

明楼一听这架势就知道自家大姐是不打算和自己计较了,一边暗自庆幸自己算是度过了一关一边又多少有些歉疚:自家大姐向来嘴上说的凶,却是最宠这几个弟弟的,每次就是真有什么冲突了,最后让步的,也都是大姐,于是明楼在外面对日本人面对新政府面对重庆甚至面对延安的铮铮傲气瞬间带上了讨好的情绪,他甚至挣扎的打算起来给自家大姐作个揖:“大姐就是大姐,有度量。大姐说的是,阿诚和明台自然都是比我强的。”

看着明楼明显的讨好意味,明镜本就不算生气的情绪又被安抚了几分,她看着明楼挣扎着要坐起来,赶忙身手把人给拍了回去,却没带上几分力度:“做什么?你以为你说几句好话就算了呀,你给我老老实实的躺着,廖医生说了,你这身体要静养,什么叫静养你懂不懂的呀,还想起来做什么,你看你腿上的伤,还想成天站着不成?”

明楼刚刚抬起了几分的身子在明镜一连串的话中又顺势倒了回去,他现在烧还没退,身子自然虚软,多躺会还没什么,但听自家大姐这语气是打算好好把他按在床上待些日子,他确实是闲不住的人,连忙向阿诚求助:“大姐,我真的不碍事的,昨儿一天折腾的狠了才有些发烧,在上海哪儿都去不成,可是静养了好一阵子了,不信你问阿诚。”

明楼连忙朝着阿诚使眼色,满心认定了阿诚好歹能帮着说两句的时候,只听那边阿诚不紧不慢不咸不淡地飘了句;“大哥,我觉得大姐说的有道理,苏医生也说了,您得静养。”。

明楼被阿诚的话堵得一愣,旁边明镜转过头给阿诚一个赞赏的笑脸:“还是阿诚知道分寸,比你大哥强,我跟你们说啊,你大哥那个性子啊,从小就逞强,有的没的行的不行的,都往自己身上揽。”

一边阿诚被明镜夸得一副得意模样,仗着自家大姐撑腰,甚是洋洋得意地看了明楼一眼,就连站在床边的明台都依仗着明楼如今身子还虚,笑得毫不掩饰。明楼只觉得自己昨晚上才升上来的地位瞬间就又跌倒了谷底,他摇摇头,重又倚靠在床头上,伸手点点明台又拿眼瞟了一眼阿诚,最后目光落回明镜身上的时候已经变得柔和而顺从:“好,我听大姐的,大姐让我歇着,我就歇着。”

“这还差不多。”明镜看看明楼,那人的眼眸里是温润的光,让人觉得安心而温暖。

明楼在家人面前向来是顺从多一些的,在外赶尽杀绝的多了,在家就得识时务者为俊杰。家人对于明楼来说是最难割舍的,他近年来为国鞠躬尽瘁,自然为家的时候就少了,尤其是最近两年,日本侵华,明楼奉上面的命令,以多重身份隐在上海新政府,殚精竭虑之余,有些时候,还不得不算计家人利用家人,他虽明白先有国后有家的道理,虽然每次说起都头头是道,心里难免有些歉疚,如今,他一朝暴露,隐藏多年的身份大白于天下,于国,是遗憾,是无奈,于他自己,也许正是补偿家人一些安稳时光的机会吧。他自己知道,自己在上海虽难以立足为国效力,但以他的能力和身份,自然还有其他报国的地方,只不过需得先过了风头,这段日子虽然不算太长,他也愿意顺遂了明镜的意思。

阿诚在一旁帮腔不亦乐乎,比起明镜和明台,他对明楼的了解要更深一些,那些共同经历过生死把彼此揉在骨血里的感情有时确实来得比亲情更为气势磅礴。明镜虽知道明楼这几年过的不易,阿诚却更了解他有多不易,所以他在一旁帮腔,一方面是帮着明楼满足明镜对家人的关爱,一方面也是真心希望借着大姐的威风让已经消耗太多心神的人有一时的放松和休息。

16 Dec 2015
 
评论(21)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