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番外(2)

要先声明一下,《断章》的番外原本是没打算写的,就是纯粹写着写着不舍得结局了,其实我并不知道要写什么,也完全没有存货,所以跟新会很慢,很慢,很慢,我唯一的保证是应该大概也许我想可能不会坑……吧!很感谢所有看到番外很开心的亲们,我很感动,但大家也可以考虑养肥了再看~最后借用 @yuzhiyuan85  的话,我写写,你看看~~

其实大年初一一大早的时候,阿诚并没有发现明楼的异常,他知道这一天的折腾明楼怕是累的不轻,便执意不肯跟明楼挤在一张床上, 怕扰了那人的安眠,硬是在沙发上对付了一夜。毕竟是年轻些,身体底子也好些,第二天清晨,香港即使在冬日也很明媚的阳光从厚实的天鹅绒窗帘的缝隙间洒落,不偏不倚,刚刚好洒落在阿诚的眉目间,就在这样的阳光下,阿诚心满意足地睁开了眼睛,虽说是在沙发上窝了一夜,但旅途的劳累和许多天来提心吊胆终于放下的心还是让阿诚难得睡了踏实的一觉,一觉醒来,只觉得浑身的力气都回复了过来,他从沙发上站起来舒展了下筋骨,然后就习惯成自然一般向明楼的方向望去,床上的人依然裹着被子,似乎还在熟睡。阿诚直到这一刻也没想太多,虽然明楼一向没有睡懒觉的习惯,但阿诚也只是自然的认为昨日旅途劳累加上晚上睡得又晚,他甚至觉得难得明楼会在床上多窝一会,还是不要打扰他的好,连出门洗漱都是踮着脚,声音轻了又轻。

阿诚走到客厅时,客厅里并没有什么人,阿香在厨房忙着做新年的第一顿早餐,按照上海的习俗,阿诚想,她大概在为明家姐弟四人包着他们都极爱吃的红豆汤圆,明镜应该已经起来了,但阿诚在客厅并没有看见大姐的身影,估计是在自己房里看报,明台这个小少爷是从小被宠大的,估计不睡到自然醒是不会下来的,空荡荡的客厅里,只有阿诚一个人穿着家居的服饰,他打开门,然后站在香港冬日的阳光里,伸了个大大的懒腰,难得感性的感慨了一句原来这就叫做岁月静好,原来这就是他想和明楼过的生活。

阿诚真正觉得明楼大概有些不对劲是在他再次回到明楼房间的时候,他在自家门口站了一会儿,然后在院子里做了一回晨起的运动,甚至在客厅洗漱了一番,然后等他再回到房间的时候发现明楼依然睡着。

“大哥,再不起,阿香做的红豆汤圆就被明台吃光了。”阿诚进屋的时候将屋里厚实的窗帘拉开一条缝,让阳光缓缓撒进来,然后才不轻不重地召唤着明楼。

回答阿诚的是一片安静后明楼带着点呻吟的轻哼声。

阿诚瞬间就觉得有些不对劲,顾不得把窗帘全部拉开,长腿一跨就跨到了床边,他低下头去看明楼,看到的是那人泛着不正常的嫣红的脸颊,阿诚眉头一皱,急忙探手出去,触了触明楼的额头,手上传来的是滚烫的温度,他的手在那人的额头上停留了一阵,明楼似乎也在晕晕沉沉中感受到了一丝舒服的凉意,无意识地用额头在阿诚的手背上蹭了蹭。

明楼突如其来的高烧把阿诚吓得一愣,但幸亏多年的历练让阿诚在遇到任何事时都能冷静处理,他忙帮明楼把被子又盖得严实些,然后匆匆去了明镜的房间。

阿诚敲响明镜房门的时候,她正在整理这段时间明家在香港产业的一些业务情况,阿诚进来的时候多少有些急切,急着想明镜打听那位相熟的廖医生的情况,,明镜皱了皱眉眉头,几乎一瞬间就想起她那个脸色苍白的弟弟,忙拉着阿成问道:“明楼怎么了?”

“大姐别急。”阿诚看着明镜焦急的目光,心里一阵温暖,倒是踏实了几分,他握着明镜拽进他衣袖的手安慰道:“大哥没什么大事,应该病的也不重,估计是路上累着了,他受伤之后身体一直没恢复完全,有些发烧。请医生过来瞧瞧打一针应该问题不大的,”

“好,你先回去守着他,你大哥身边缺不得人,你看他什么都行什么都会,最不会照看自己。”阿诚的声音温柔而坚定,倒是让明镜焦急的心平静了不少,她反握住阿诚的手回道:“这些年了,也就你一直在他身边我能放心些,我这就叫明台去请廖医生,马上就过去。”

阿诚点头,他确实不放心明楼一个人,虽然那人似乎一直都昏睡着,但就是那种明知不需要却偏偏要挂念的感觉一直萦绕在阿诚心间,剪不断,理还乱。

明家在香港过的第一个新年,因为明楼的高烧过得鸡飞狗跳。

08 Dec 2015
 
评论(21)
 
热度(2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