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番外1

这是一段不知道能不能写完,也不知道会写成什么样子的东西……我只是单纯的还不想结束,但我确实没什么;灵感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重阳佳节,自是适合登高望远思乡怀人的日子。这个时候,西北风起也正是到了丹桂飘香的时节。而每到这个时节,也正是上海人喝黄酒吃大闸蟹的时候,而明家,虽不能说是土生土长地地道道的上海人,但明家现在的四姐弟,都是在上海出生长大的。

明镜到香港定居已经快一年的时间了,明楼和阿诚从上海脱身来到香港和明家大姐汇合也已经将近十个月了。这十个月,是明楼难得清闲的十个月,因为身份暴漏,明楼在上海被特高科秘密逮捕审讯,虽然阿诚并没有让明楼在特高科监狱真的待太多日子,但哪怕只有四天,特高科的酷刑也让明楼吃尽了苦头,甚至几乎毁了他的身体。阿诚沟通了两边的人将明楼偷了出来,然后在上海躲藏了一个多月,既是为了等风头过去,也是为了给明楼一些时间恢复,明楼这次伤得重,元气大伤,在这一个多月内,恢复了面子上的,恢复不了里子上的,人看着精神了不少,脸色似乎也好了些,内里却到底是伤着了,看着没事,人却虚的很,极易疲累,明楼不管不顾,偏要在大年三十到香港来和自家大姐幼弟过个团圆的年,混出上海不是件容易事,伤神费力,明楼和阿诚是一大早就开始准备,折腾到了香港已经是夜幕降临的时候,一整天的劳累,明楼自己都觉得有些撑不下去了。但他看到自己的大姐幼弟都平平安安,看到阿诚也还平安待在他身边,甚至他自己,虽是抱着必死的决心,但能看到近日的团圆,心情激动可想而知。正是这一份激动,让明楼几近边缘的状态又恢复了几分,竟硬撑着和明镜明台吃完了那顿其乐融融的晚饭,甚至在整个晚餐的过程中,明楼的表现是那么无懈可击,从容自然。

然而到了第二天,用不着明镜亲自看着,明楼自己就直接病倒了。病的来势汹汹,颇有些病来如山倒的气势。


06 Dec 2015
 
评论(42)
 
热度(2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