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26)

人生第一次补考就这么贡献给路考了,唉……用《断章》的最后一章来祭奠一下吧。

酒足饭饱,原本说着要守岁通宵的,其余三个人都顾着明楼的身体,又因着他和阿诚做了半日的飞机风尘仆仆的,自然是劳累了的,明镜反倒催着二人早些休息。虽说二人回来的突然,但偌大的明家,怎么能缺了两个少爷的房间,虽不是一直打理好的,但确实明镜早给二人留了出来的,明楼的房间依旧连着书房,阿诚的房间就在隔壁,都在二楼,阿香虽不是每天打扫,但也时不时的进去打理一番,因此收拾了就能住人,不过因着时间晚了,阿香紧赶慢赶只把明楼的房间收拾出来了,阿诚索性就在明楼房里将就一宿了,也正好,阿诚不放心明楼的身体,在上海的日子,二人几乎都是共处一室的。

脱了阿诚进了屋还让他披着的薄大衣,随手就丢在了床上,明楼软绵绵地瘫倒在柔软的沙发上,阿诚一进来,看到的就是自家高大挺拔的大哥毫无形象地窝在沙发上的样子,一边习惯性地帮那人收了衣服,挂在屋内的衣橱内,一边又忍不住开口劝到:“累了就上床去睡,在这里窝着做什么,这么大的人了,离了人就不懂照顾自己。”

“嗨!”明楼一听阿诚一副大哥照顾小弟的语气就炸毛了:“你、胆子越来越大了,仗着大姐都敢教训我了。”

“我可是奉大姐之命啊!”谁知阿诚连手都没听,一边帮明楼把床都铺好了,一边又把两个枕头并排放好,他知道自家大哥嘴上说的凶,心里并未真正生气,也不怕他,做完了手里的事才抬起头看着明楼的眼睛:“怎么,明大少爷有什么不满的地方?”

这边明楼一边自己脱了外套,只着一件白色衬衫,一边笑看着明诚:“没有!”

“那就好。”阿诚看着难得认输服软的大哥,心情也因着这乱世里难得的团圆大好,顺手把刚翻出来的睡衣递给了明楼:“那请明大少爷更衣?”

“好。”明楼难得温顺的很,身手打算从明诚手里接过睡衣,双手交接碰触的时候却被那人紧紧握住,明楼不明所以,抬头看着那人一双含笑的眸子:“怎么?”

“大哥,真好~”阿诚紧握着那人的手,将人拉近几分,几乎贴着彼此的距离,让他们连彼此的呼吸都能感受到,阿诚的话就带着热气喷到明楼耳边:“真好,大姐和明台都在,真好,你还在。”

阿诚说着,手上又用力几分,堪堪把明楼扣进自己的怀里,怀里温热的身体依旧带着生命力,阿诚似乎能听到明楼身体内血液流动的声音,这样的声音,代表着他的大哥,他的信仰,也是他此生唯一的爱人还活着,还在他身边,而这,在这瞬息万变的乱世之中,还有什么是比这更好的呢?

“是啊,真好。你们都在,你,还在。”明楼在阿诚怀里僵硬了一瞬间,随后便放松了身体,任凭那人紧紧扣住自己,乱世之中,他和大姐明台每一刻的相聚,似乎都是偷来的,而在这所有偷来的团聚中,他和阿诚之间的形影不离,就是最甜蜜的瞬间。

窗外依旧是一片黑暗,室内亮着昏黄的灯光,灯光下,两个相拥的人,在这乱世,努力为彼此取暖。

end

本来以为只是几千字的文,结果拖拖拉拉写了三万多。感谢这一个月以来一直支持《断章》的朋友们,感谢评论的和没评论的点赞的和没点赞的只要认真看过了的朋友们~~~


01 Dec 2015
 
评论(34)
 
热度(31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