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25)

明家这顿年夜饭算是吃得其乐融融,从明镜到阿香都一直笑的合不拢嘴,明台再一旁拼命打趣逗乐,明楼和明镜一边笑着说他就会贫嘴,一边又被他逗得忍俊不禁。明镜一边招呼着大家多吃,一边不停的往明楼和阿诚的碗里夹菜,直说他们在上海这些日子定是东躲西藏吃不好睡不好的,让两个人多吃点好好补补,就连明台也献宝似的端着汤毕恭毕敬地放到两个哥哥面前,明楼笑而不语,阿诚打趣说小少爷会服侍人了,这我可得多喝两碗。明镜点着阿诚说,就你,从小就不知道让着明台。

明楼笑笑不说话,却是举了酒杯轻轻碰了碰明镜的酒杯:“这些日子让大姐担心了,是明楼不对,借着这杯酒,向姐姐道歉了!”

明镜执了酒杯轻轻和明楼碰杯,然后便笑中带泪的开口:“姐姐不怕担惊受怕,只要你们都好好的,姐姐就什么都不求了。”

 明楼一笑,如以往一般对明镜言听计从:“是,明楼以后不敢了。”

他拿着酒杯将将要干了杯中的红酒,还没顺道嘴边,就被阿诚直接伸手给抢了过来;“大姐别见怪,苏医生特别嘱咐了,大哥身体暂时不能沾酒,会冲了药性,我代大哥敬大姐。”

明楼一边咬着牙看阿诚一口干了他酒杯中的酒,又拿起自己的酒杯敬了明镜一杯,咬牙切齿般开了口:“你就不能不在这大过年的煞风景。”

“大哥……可是苏医生……”

“你就不能不在大过年的提苏医生吗?”

“大姐……”

“哎呀好了好了。”明镜一听,好不容易明台老实了,这两个大的开始了,白了阿诚一眼紧跟着又瞪了明楼一眼:“你们两个都给我少说两句,阿诚说的对,你身子要紧,不听医生的你想听谁的啊?阿诚啊,你性子稳重,你给我看住了他,医生说了要忌口什么的,尽管跟我说,他敢不听,看我怎么收拾他。还有你啊明楼,你给我听好了,你在外边怎么样我不管,哪怕你能耐通到天上去,回了家你就得听我的。这几天哪儿都不准去,我知道你是闲不住的人,给我老老实实待在家里,先把身子养好了,该吃药的时候吃药,该吃饭的时候吃饭,不准给我耍你的少爷脾气,阿诚和明台都给我看着他,不行,他们两个看不住你,我亲自看着你。”

明镜拿出明家掌门的气势,一串话说的劈啪作响,一下子就把明楼给炸晕了,他一边苦笑着看着自家大姐气势汹汹地说要亲自看着自己,一边不由得在心中腹诽:他在明家,哪里敢耍什么大少爷的脾气啊!!

阿诚虽被明镜白了一眼,一听明镜的话心里就开了花,连忙对着明镜绽开一个巨大的笑脸,由衷地赞了一句:“大姐英明,我一定听大姐的。”

“你跟着凑什么热闹。”明楼自然不敢对自家大姐怎样,只能拿话堵阿诚。

“我听大姐的话嘛。”不想倒是被阿诚一句堵了回来。

“就是就是,阿诚哥也是听大姐的吩咐,大哥你不满就直接跟大姐说嘛,怎么能拿阿诚哥出气呢。”一边明台乐得看明楼吃瘪,忙过来帮嘴。

“哪里都有你的事。”明楼隔空指指明台,说着责备的话,却带着几分宠溺。

明镜一边听着明楼三兄弟斗嘴,一边自顾自捡着盘中的吃食,时不时地还饮上一口红酒,却是觉得,这是这几个月以来自己吃的最踏实的一顿饭,也是这几十年以来,自己过得最快乐的一个年了。


28 Nov 2015
 
评论(15)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