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23)

明家四人这边被明台一搅也算是其乐融融,明镜刚想嘱咐明楼再多吃些东西补补身子,那边阿香却是端了个碗直直放在了明楼面前:“大少爷,这是阿诚少爷吩咐给你熬的,说是你最近都喝着呢,您快趁热喝了吧。”

阿香说的一脸焦急,甚至很是期待的看着明楼。而明楼盯着眼前那一碗黑乎乎的东西,就觉心塞,自从他身子开始恢复开始,阿诚每天都会弄这黑黢黢的中药给他喝,明楼自小有些头疼脑热的都是以西药为主的,长大后更是如此,这中药汤喝起来既麻烦效果又慢,自然是不如西药好用的,明楼也就认了那点一吃西药就让他的胃有些微难受的副作用,不过这回他可谓是元气大伤,阿诚也不知道从哪儿弄来的方子,说是温补效果最好的。虽然阿诚也知道药补不如食补的道理,但他们二人孤身在上海,又是躲躲藏藏的,阿诚虽能拾掇出一日三餐来,但食补这种高规格的东西实在是做不来,于是索性就药补算了。当然一开始阿诚这碗中药也是煎不好的,不是熬煮的时间不够没逼出药效,就是时间太长药煎糊了,不过反复几次之后,也能拿出碗像样的汤药了。

明楼一开始自是不愿意喝那又苦又涩的东西,但他拗不过明诚,明诚在他的健康方面向来是执着到执拗,他劝说的话也不多,只不过是凉了热,即使是热了再凉,也不过是再一次次热好端来给明楼罢了,次数一多,倒是明楼吃不消了,看了半晌直接很是豪爽地一口干了,这才换的阿诚一个如释重负的笑脸。

于是,这药就这么喝上了。不过每次,明楼都是苦大仇深地盯着那药碗盯上一会,发现阿诚绝没有退步的可能才肯老实喝下去的。

明楼盯着那碗还冒着热气的汤药,觉得整个嘴巴里都是苦涩的味道,中药这东西确实是有补气血的作用,而且是长期的温润滋补,不伤肠胃副作用也小,调养身子是最好不过的,这些明楼都知道,但这中药的味道也确实是让大多数人吃不消,苦得要命也就罢了,往往还是带着些酸涩的味道,明楼这吃惯了西药的人连着喝了着许多天着实是头疼的很。

“阿诚,我这药都喝了小半个月了,也恢复的差不多了,你这是打算让我喝到什么时候?”明楼思量再三,还是决定给阿诚点暗示。

“苏医生给您开的药是两个疗程的,一个疗程十天,大概还有个七八天的量,我都带了过来,绝对不会耽误大哥恢复。”阿诚自然知道明楼的意思,挑了挑眉,答得那叫一个一丝不苟。

明楼一愣,眉头就不自觉地皱了起来,还有七八天,一日两顿,那也就是至少还有个十碗多的量,他咬咬牙,索性也就豁出去了,为了自己不用再喝十几碗苦药汤子,他如果偶尔像阿诚服个软,估计阿诚也是会心软的吧。

“阿诚,你看啊,我这也恢复的差不多了,你看能不能……”

“不能,大哥。”明楼的话没说完,就被阿诚果断打断:“在大哥身体这个方面,阿诚是不会退步的。”

明楼被一句话塞了回来,抬头看看明台一副看好戏的样子,再瞄了自家大姐一眼,心里暗暗叹了口气,如果换成明台向明镜撒个娇估计一定是会成功的,要是换成自己的话,一则估计会被堵回来,二则,自己确实开不了口。

然而,正当明楼怀着壮士断腕的心情打算想往常一样一口把药汤吞了的时候,明镜直接从他面前端走了药碗递回给阿香:“罢了,大过年的,怎么高兴怎么来,不想喝就算了,少一次就少一次吧,以后让阿香多给你做点好吃的补回来就是了。”

目瞪口呆!!

明家兄弟三人以明楼为首,全部目瞪口呆望向了明镜。

明镜看着三个人惊异的眼神既想笑又有些想哭。


26 Nov 2015
 
评论(30)
 
热度(2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