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22)

阿诚一进屋子就跟着阿香直奔厨房,也不知做了什么嘀嘀咕咕半天才出来,回到饭桌上,终于又聚齐了的一家四口也算是其乐融融,明镜拉着阿诚非要他说清楚什么在床上躺了半个月,竟是一分钟也等不得,任凭明楼打眼色明诚避重就轻都逃不过,非要问个清楚明白,阿诚实在没法子,拗不过大姐,又看不得明楼一副紧张兮兮望着自己的样子,也只能检些听着没那么吓人的地方说给明镜说,不过饶是如此,还是把明镜听得心惊胆战,眼泪涟涟,她的确渴望自己和自己的家人能为国家尽一份力,只是毕竟是个呼风唤雨的实业家,真刀真枪她见得不多,特高科那些残酷的手段明楼更是把她隔得远远的,只是今日,只要想想她那个在明家也向来也是不曾受半点委屈的弟弟在暗无天日的炼狱中熬了整整四天,整个心都似乎揪着疼。她含着泪的双眸在明楼身上打量着,连一旁的明台听着也觉胆战心惊,他是经历过76号的酷刑的,汪曼春的疯狂已经让他 生不如死,但那时候好歹他大哥还站在新政府的高层,无论是特高科还是汪曼春,都卖他大哥三分面子,对他审问动刑,但都还掌握着度,那他的大哥在特高科过得是些什么样的日子,他不用猜想,都知道那些人是多么疯狂的想从明楼口中得到些情报,又是多么愤恨明楼竟隐藏在他们最核心的地方如此之久。

明楼看着自家大姐含泪的眸子,虽然知道明诚已经尽量挑选轻的说了,还是忍不住瞪了那人一眼,然后一只手握住了明镜紧紧握着拳头的手:“大姐,都过去了,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在你面前吗?”

“你这叫好好的呀?听听阿诚都说什么了,怎么就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你看你那脸色,哪里能称得上好好的?阿诚啊,你明天就去找大夫来,给你大哥好好检查一下,别留下什么病根。”明镜习惯性的吩咐道,话说到一般才发现,阿诚也和明楼一样,刚到香港,怕是并不熟悉,忙又改了口:“不对,阿诚对这里还不熟悉,明台啊,你去,把那个相熟的廖医生请来,给你大哥彻底检查一下。”

“是,大姐!”明台一吐舌头做了个鬼脸,他虽然知道阿诚哥是轻描淡写,但看着大哥频频给他使眼色,再加上自己也不愿意大姐担心害怕,便忙又拾起自己的看家老本行插科打诨:“小的明个儿就尊大姐的命把全香港最好的大夫给大少爷请来,从头发丝到脚后跟都检查一遍,大姐您就放心把,到时候我再吩咐阿香好好给咱家大少爷补补,到时候肯定还你一个和以前一样白白胖胖的大少爷!”

明台捏着声音说的像模像样,就差打千行礼了,明楼一听这话就要炸毛,什么叫和以前一样白白胖胖,这是用来形容他的词儿吗,这小子几个月不教训果然就不老实起来,但一转眼,明镜听了明台唱戏般的话倒是真被逗笑了,转手不轻不重的拍了明台一下,笑着责骂道:“你呀,就知道胡闹,这么没大没小的说你大哥,当心明天你大哥就收拾你。”

明台一听,忙又谄媚着转向明楼:“大哥向来大度,不会跟我计较的是吧~~”

明楼听着明台的话,自然是知道这小子胡搅蛮缠的不过是为了让大姐高兴,让他也能轻轻松松地面对家人,心里感激,只道自家这小少爷终于是长大了,殊不知,经历过一场生死,又差点经历一场生离死别,明台的确是成熟了不少,至少不再是以前遇事会冲动鲁莽的少年了。

25 Nov 2015
 
评论(18)
 
热度(1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