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16)

阿诚对明楼有很多称呼,在别人面前,阿诚叫他先生,在家里,阿诚唤他大哥,有时候赌气的时候,阿诚叫他大少爷,但阿诚只叫过他一次明楼——在特训之后,他们一起去执行一项任务,饶是明楼那时已经是整个军统训练营中身手最利落头脑最灵活的特工了,但经验的不足还是让他有了疏漏,那时明楼进入军统后受伤最重的一次,他和阿诚被困在一处窑洞,明楼被枪洞穿的胸口不停的流血,虽然阿诚以自己的医术判断,伤的并不是要害,但长时间的失血和逐渐转冷的天气终于让明楼出现了短暂的休克现象,那一次,阿诚第一次感受到慌乱,他那时就那样一句一句换着明楼,直到明楼再次醒过来,直到他半扶半抱把明楼带了回去,也是那一次,阿诚明白,自己对明楼的依赖不仅仅是对一个战友一个兄长的依赖,他对明楼的依赖,是一种不能分离的血肉相连的依恋,依赖和爱恋。

明楼一直都知道阿诚对他的感情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兄弟情战友情,阿诚有时的目光太过炽热,追随者他的背影,即使不用回头,他也能感受到。他自己又何尝不是?他选择的道路,注定没有父慈子孝没有红袖添香,只有阿诚不离不弃生死相依。明楼有时会轻轻的叹气,他自己也弄不明白自己对阿诚是怎样的感情,他知道这样的感情太有悖伦理,但他又自私地并不愿意坐看阿诚在其他女人身边献殷勤,他即使知道在理智上,在人伦上,他应该为阿诚张罗下婚事,但在情感上,他又不想放手。

于是,就一直这么拖着,两个人都不捅破这层薄薄的纸,只是有些事,不需说,又何尝不能心知肚明呢?

阿诚握着明楼的手,感受到那个紧绷的人慢慢放松了力道,自己却还是不愿松手,但他抬起头,定定地盯住了明楼:“明楼,难道在我面前,你也不可以放任自己示弱吗?”

明楼觉得自己的心脏在那一刻猛地悸动了一下,眼前阿诚握着他的手,然后定定的看着他问他,是不是在他的面前自己也不能示弱?

示弱,明楼觉得这是对自己很陌生的词语。在明家,他是大哥,虽然上面还有个长姐如母的大姐,但明家的担子实际上还是他担着的。虽说在家里,他似乎总是对大姐唯命是从,对明台宠溺万分,但真正的情况是,这个家一直是在明楼的羽翼之下的,他一边叫大姐自以为地做着一些事情,一边派人由始至终地跟踪保护,大姐曾说他最讨厌他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好像把所有人都看透了,但偏偏,他确实看的很透。所以他照顾了所有的人,保护了所有的人,却很少又几乎被人照顾和保护。今天,有一个人,坐在他对面,握着他的手,然后告诉他,他可以示弱,他可以以一个被保护的姿态出现,明楼那一瞬间的感觉很奇怪,算不得是美好,但很轻松,难得的轻松。

于是明楼索性就认了,这世间若真有那么一个人能让他依靠,又何乐不为,而他觉得,也许阿诚就是这个人。

所以明楼慢慢松了手上的力道,任凭阿诚用素白的瓷勺搅了搅还散发着热气和香气的粥,然后直接送到他唇边。明楼有些犹豫又有些期待含住了送到唇边的勺子,温热的粥便含在了口中,鲜香可口的享受着阿诚无微不至的照料时头脑中浮现的第一个感觉


17 Nov 2015
 
评论(22)
 
热度(2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