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13)

这一章的内容,我个人觉得很是温暖

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这两天更的还算勤劳吧,不过明天估计木有了哦


明楼近日醒来的时候正是阳光还算不错的时候,半开的窗帘让不算大的房间里洒满了冬日的阳光,明楼四处看了看,阿诚并不在房里,看看时间,估计是在楼下准备午餐,明楼这次重伤最担惊受怕的却是阿诚,从把人救回来,阿诚几乎是寸步不离的守着,似乎是怕他一个错眼,眼前的人就会消失不见一般,明楼醒着的时候,鲜少会出现阿诚不在身边的情况,也就是近日明楼身体逐渐恢复,阿诚才偶尔出去一次两次,剩下的时间,不是在明楼房里,就是在厨房里。

明楼醒来实在是躺不住了,看看外面阳光正好,思虑半晌,出去他是不敢想了,估计就算他有三寸不烂之舌在这时候也定然是说不动阿诚的,只是,躺的时日久了,一来身上酸软乏力,二来他心中烦闷也确实躺不住了,索性便悄悄起了身,拢了拢松松挂在身上的睡袍,将腰间的绸带系好,向来被人伺候惯了的明家大少爷觉得自己把自己收拾利索了,便索性踱到了窗子旁,伸手将禁闭的窗户开了一个小小的缝隙,任凭窗外的风带着一丝凉意吹进放进,这初冬的一丝凉意倒让明楼有些烦躁的头脑和心情都平静了些许,于是就这样站住了。

阿诚进来的时候,明楼确实已在窗边站了许久。是以,阿诚一打开房门就看见了那个站在窗边凝望的人,明楼站得时间久了,思维也不知飘到了哪里,不知是因为长时间的闲散和修养,还是太过于信赖阿诚,明楼在这一瞬间似乎丧失了作为一个伪装者应有的敏锐,所以阿诚也愣了半晌,他看见那瘦高的人影站在窗边,明楼本来个子就高,如今几天下来人受了两圈更显得高挑,铁灰色的丝质睡袍裹在身上,柔软地质感包裹着那人的身体,腰间的带子是明楼随意扎上的,歪歪斜斜的,却偏生被扎出了几分魏晋风流,人瘦了,腰线自然就出来了,窄窄的,趁的那人竟有些缥缈,睡袍的底下是那人一截光裸的小腿,昔日的明家大少爷,出门从来都把自己装裹的一丝不苟的原特务委员会副主任就这样赤着脚站在地毯上,昔日冷硬狡黠的毒蛇褪下所有的伪装,竟是如此的柔软,柔软到,阿诚一时都呆住了。

直到感觉到一丝丝凉意,阿诚才陡然想起自己不该让明楼拖着这样的身子站着吹冷风,手里端着的午餐便被放到了一边,几个快步进了房间拿出一件大衣给明楼披在了肩上:“大哥,外面凉,小心身子。”阿诚并没有说太多话,只是淡淡的嘱咐。

明楼听到阿诚的生意才恍惚回过了神,就这阿诚的帮助将身上的大衣裹了裹,却固执的没有动:“是啊,又到冬天了。”

阿诚知道明楼心有所感,一年一年,冬去春来,整个国家的形式却依旧不容乐观,整个国家的冬天,又什么时候才能过去?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于是阿诚用了雪莱的诗,也不知是真的在说着天气还是在说着时局。他的声音很柔软,手上却用了几分力,竟是固执又坚定的把明楼揽了回来,回手关了窗,把明楼又裹回一室的温暖中。

“你这是想闷死我不成?”明楼顺着阿诚的方向走了几步,离了冰凉的空气,他明知阿诚是为他好,嘴上却难免抱怨几句——本是每天忙的脚不沾地的人,现在却闲的让人难受,他知道自己是身不由己,不过既然对方是阿诚,便是不讲理抱怨几句,又能怎样呢?

“我可不敢打这主意我的大少爷,您现在身子虚,等养好了,您就是日日睡在雪里我都陪着您怎样?”阿诚一边关窗一边还不忘说上两句软话,调笑的与其中竟是带着几分宠溺:“至于现在,咱先吃点东西您看成不?”

“你小子胆子是越来越大,都敢开我的玩笑了。”明楼心里知道阿诚的话在理,于公于私于情于理自己都是反驳不得的,但面子却也是丢不得的,索性自己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然后顺着阿诚的扶住自己的力道,顺从地离了窗边。


12 Nov 2015
 
评论(11)
 
热度(1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