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10)

其实明楼刚一清醒的时候就感觉到了外面隐隐的火光,虽然他被关押在特高科牢房的最里间,虽然这几近黑暗的牢房里几乎透不出什么光,但明楼还是在极高处的天窗里看见了隐隐的火光,于是他知道,怕是阿诚安排的营救行动开始了。

阿诚几乎是带着火光冲进了牢房,身后四个宪兵紧紧跟着,明楼估计着应该是被派来要将他转移的人,牢门被打开的时候,明楼正积蓄着力量,甚至做好了,如果需要尽力一搏的准备,但阿诚没给他这样的机会,几乎在牢门打开的一瞬间,阿诚迅速转身,早已握在手中的匕首瞬间就解决了离他最近的两个宪兵,稍稍落在后面的另两人惊诧之下连忙要去拔枪,阿诚却明显更快一步,还带着血的匕首瞬间就刺了过去,顺势解决了另外两个宪兵。暂时安全了,阿诚才把目光转向牢房里的明楼,那人靠在墙边,整张脸连着唇都是毫无血色的白,却偏偏扯出一抹微笑对他说:“身手进步了。”

阿诚没心思听明楼难得的赞赏,快步走过去,小心翼翼将人扶了起来,眼光落在明楼右腿上被烫伤的痕迹上,担忧之色溢于言表。

“没事,还走得了。”他们都太了解彼此,即使不发一言,也能精准的猜到对方的想法,明楼看着阿诚的反应也只是安慰,顺眼瞄了一眼脚腕上的镣铐:“你不打算先把这个解开?”

明诚咬咬牙,这时候每一秒都是偷来的,容不得他优柔寡断,他的目光在明楼的腿上饶了一圈,除了今早的烫伤,似乎明楼双腿并没有很重的伤,只是日日镣铐加身,沉重粗糙的铁链难免将那人的脚腕磨的血肉模糊,钥匙在手自然就不必要用暴力的方法,阿诚弯腰,直接解开了束缚明楼的铁锁便想扶着人离开。

”等等。“明楼却并未急着离开,眼神看了看躺在地上的四具尸体,轻轻碰了下阿诚:”衣服。“

他只说了两个字,但阿诚立刻就明白了,点点头,找了件还没弄的太过脏乱的衣服帮明楼了换下了已经被血然后的衬衫,白衣染血,这目标确实是大了些。

阿诚半扶半抱把明楼弄出了牢房,这一路走的不算太难但也并不算很顺遂,明楼披着一个宪兵的上衣,夜色下倒也并不显眼,何况先下外面兵荒马乱的,他们两个行色匆匆也没人有心思顾虑。可眼看着就要到了明诚安排接应的地方,眼看着离特高科的总部越来越远,似乎终于发现这两人有些不妥,特高科这一夜虽忙乱,大多数人都去救火了,后门还是留了三个守卫,明诚远远看见了,心里就暗叫不好,他想着把明楼偷梁换柱运出去,自然是无声无息地最好。明楼就在阿诚身边,自然能感受到那人突然急促了几分的呼吸,明楼浑身烧的火热,从头到脚都疼得让人烦躁,自然是酸软无力,几乎大半的力量都依靠在阿诚的身上,这时略略抬头,就看见了那个让阿诚紧张的卫兵,若在平时,这么个宪兵自然不会被阿诚放在眼里,但现在,明楼知道,阿诚与其说是在担心那个宪兵,不如说在担心能不能护自己周全。于是,他靠在明诚身上,在极近的距离下,轻轻在那人耳边说道:“不必紧张,我能自保,三个人,你解决两个,留一个给我,不要开枪,一旦他们发现异常,行动就会前功尽弃。”

明楼的声音很虚弱,几乎没有什么力气,清清淡淡的说话声中还带着气音。但就是这极低的声音却让阿诚定了定神。他回头看看明楼虽有些黯淡却依然坚定的眸子,一边责怪自己一时情急乱了分寸,一边担心明楼的身体这个时候哪里还能做这些打打杀杀的事。刚想出言反驳,却只见明楼摇了摇头:“不到万不得已我不动手,

明诚扶着明楼接近哨岗的时候,不出意外受到了盘查,明楼现在的样子是绝对不可能安全过关的,阿诚咬咬牙,索性就直接出了手,他手里的匕首极快,瞬间就取了两个宪兵的性命,只是剩下的一个距离略远,明诚眼看着那人枪都抬了起来,偏偏就来不及了。明楼见状,也顾不得浑身的伤都疼的火烧火燎般,他只知道若现在功亏一篑,他在被捕倒也没什么,只是会搭进去一个阿诚,也许,还有一些正冒险在外面接应他们的人。眼看着阿诚就差一步,明楼二话不说,撑着一口气一步斜跨了出去,指间不知夹了什么,只在那个宪兵脖颈处一挥。阿诚看见明楼不管不顾地冲了出去,吓得几乎魂都散了,但他来不及阻止,也只能眼睁睁看着明楼冲了出去,那人手中明明没有武器,明诚偏偏就看着那宪兵莫名其妙倒了下来,但这一攻,明楼也是用尽了身上唯一的那点气力,阿诚跨前一步扶住明楼的时候,只看见那人指间夹着的一物堪堪掉落在地,发出轻微的撞击声,那是一枚宪兵上衣上的肩章,明楼情急间,直接从自己披着的衣服上拽了下来,刚刚,明楼就是用这肩章尖锐的一段割破了守卫的喉管。不过这样一来,几近脱力的明楼就再也撑不住了,摇晃了两下,终于倒了下来。

07 Nov 2015
 
评论(20)
 
热度(2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