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7)

时间有限,今天更的比较短


阿诚话说的坦诚,倒把明楼一肚子话给堵了回去,他浑身的鞭伤棍伤,手上更是千疮百孔,说不疼是假的,明楼自己都知道,他能挺到现在简直就是奇迹,又或许,是在原本应该绝望等死的时候看到了光亮和希望吧。

明楼和阿诚都是死里逃生的人,住的地方越少人知道就越好,苏医生不方便常来,怕被人跟也怕就那么凑巧被人瞧见,好在阿诚跟着明楼在军统训练营的时候学了点医术,一直以来受了见不得人的伤,都是两个人负责互相缝合的,因此苏医生留了消炎退烧消毒的各种药,阿诚冒着风险化了妆去买了日常用品和纱布,可即使东西凑齐全了,到了阿诚真动手给明楼换药的时候却是几乎要了他的命。

纱布一层层剥开的时候明楼要比阿诚更镇定几分。明楼十指还没有消肿,纱布真正掀开的时候,十指依然肿胀不堪,十个指甲都是紫黑色,指缝间破损犹在,阿诚拿着蘸了碘酒的棉签手都在发抖。

明楼没手去拍他的肩膀,也知道这时候让阿诚四平八稳地给他上药是不太现实的,便索性闭了眼睛靠在软枕上,随着阿诚去折腾罢。一阵阵的刺痛蔓延的时候,他就能感觉到阿诚轻轻在他指边吹气,一点点柔和的,缓解着突如其来的疼痛,明楼没有睁开眼睛,人总是有脆弱的时候,偶尔能有一个人依靠一下,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而这个人,是他信任的。

阿诚看着明楼指尖上的伤痕只觉得整个人都不能平静下来了,好在半靠在床上的人并没有开口也没有说什么,只是闭了眼,似乎在闭目养神。阿诚看着那个不到十天就已经消瘦了两圈的人,心里一阵一阵的酸楚,明楼虽然不能算有多胖,但自小的养尊处优和这几年来居于高位的优越,再加上那人本来的骨架子,看起来也算是丰腴的,但现在那人软软地靠在床上,原本穿着合身的丝质睡衣空落落地搭在身上,那人原本丰腴圆润的脸颊也变得消瘦,阿诚没来由的就开始心疼,再加上自己每次带药的棉签碰上那人的指尖时,明楼紧皱的眉和不自觉的颤抖,阿诚当时觉得自己的大脑一定是停顿了,他下意识地凑了上去,在那人手边轻轻吹了口气,像在呵护一个孩子,想用一种最原始的方式去制止疼痛。其实阿诚吹下第一口气的时候自己都愣了一下,反射条件一般去看明楼的反应,但抬起头,他看见那人似乎微微一顿,却依旧没有睁开双眼,于是阿诚把这当做一种默认。


02 Nov 2015
 
评论(22)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