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5)

阿诚到半夜轮到自己巡视的时候才敢接近关押明楼的牢房,借着昏暗的灯光,阿诚能看到那个靠在墙边的人,满身血污,无声无息,阿诚觉得自己的心那时候都抽痛的厉害,他大模大样地打开了牢门然后装作查看的样子走了进去,眼见四处确实没人,才敢走近几分,然后蹲下身试探着把那个早已伤痕累累的身体拉到自己怀里靠着,靠在自己怀里的人背上一片冰冷,估摸着应该是在墙上靠的久了。

“大哥……”阿诚觉得自己的语气里都带着哽咽。

“你怎么进来了?”明楼的声音明显虚软:“出去,好不容易把你们都摘出去了,你不许再陷进来。”

阿诚听着明楼虚弱沙哑的声音,才想起自己身上带的水:“大哥你别说话了,先喝口水。大姐和明台我都送到黎叔那去了,他们会想办法把大姐和明诚送出上海,我目标太明显,不能和他们一起走,何况……”阿诚后面的话并没有说出来,但其实并无需说的明白,何况,他又怎么能任凭明楼一个人在上海经历那些惨无人道的酷刑。

阿诚把水放到明楼唇边,水不是温热的,冰冰凉凉,阿诚知道这个时候是不应该让明楼喝冷水的,但特高科的牢房不是其他地方,他实在是没那个能耐也没那个胆量去弄热水。明楼慢慢咽下了阿诚喂给他的水,冰凉的水倒是让他浑身滚烫的感觉好了点。明楼觉得自己似乎有了点力气,就去推阿诚:“快走。你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不知轻重了。”

阿诚一把握了明楼的手腕,却是一点都不敢去碰他的手,明楼十指都被竹签贯穿,虽然已经拔了出去,但原本修长的手指已经红肿不堪,阿诚看了一眼就不敢再去看第二眼:“我已经安排了人,里应外合,不能像明台那样,估计一时半会日本那边不会枪毙你,只能制造混乱,李代桃僵,所以大哥,你一定要挺住。”

阿诚话没说完,牢外就想起了声音:“你在干什么?”

好在明楼和阿诚都是反应极快的人,明楼几乎瞬间就把自己摔回了墙角,阿诚也忙松了手,一手拿着水,一手钳着明楼的下颌,昏暗的灯光下,看起来确实像是硬往明楼的口里灌水。

阿诚装作刚听到声音的样子回了头:“人烧的厉害,弄了点水给他灌下去,这么个大少爷,真折腾死了,谁都逃不了干系。”

外面的人往里看了一眼,倒也没看出什么破绽,只答了一句:“你快点,这是重犯,别生枝节。”

阿诚装作扔了手里的瓶子将那一瓶水留在了明楼身边,然后头也不回走了出去。明楼在阿诚走出去的瞬间缓缓闭上双眼,半晌又睁开,这次,那双眸子中尽是清明,他信阿诚,也信自己!

明楼的多重身份都很重要,不管是出于对人才的珍惜还是怕明楼说了什么不能说的,重庆延安两边的手也都快,直接一把火点到了特高科的总部大楼,趁着混乱,阿诚直接把明楼偷了出来。但是速度再快,距离明楼被抓进特高科也已经过了四天了。

这四天几乎摧毁了明楼的身体。


30 Oct 2015
 
评论(24)
 
热度(2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