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1)

刑讯梗,因为我觉得对于大哥这样的角色最怕的是身边人受伤害,然后我是个善良的人,觉得反正都要虐,不如找个轻点的,虐身总好过虐心对吧~~~~~原剧有改动,时间点从曼春死后开始·鉴于这个设定,估计是绕不会原剧情上的了~~~另外我觉得这里的cp感并不强,但如果要说有的话我觉得是诚楼,我喜欢清水芙蓉般的东西

时间原因更新不会很快,唯一的保证是,不坑。

    阿诚再一次见到明楼的时候是在特高科的刑讯室。

不得不说,汪曼春临死前同归于尽般的做法确实让明楼甚至整个明家都遭受到巨大的打击。

明楼向来聪明,虽然明台剪短了明着连在外面的电话线,阿诚炸了整个面粉厂毁掉汪曼春不知放置在哪里的录音机,但隐约的不安全感和汪曼春临死前那一抹势在必得的笑让明楼感觉到响尾蛇般的危险。载着大姐回家的短短一段路,明楼的脑子却已经转了好几个圈——汪曼春用命做赌注的困兽之斗,就这样让他们轻而易举的化解了?虽然也许在外人看来,他确实是费了些周折的,但聪明并了解汪曼春如明楼却觉得,还是过于轻而易举。汪曼春自小生活在政治氛围极浓的家庭,少年之时,虽涉世未深单纯可爱,却也聪明狡黠,就连明楼都时时被她的小把戏折腾的团团转,不过那时他们尚在热恋,汪曼春这小小的狡黠自然便成了明楼眼中的伶俐可爱,后来,那也单纯过的女子经过洗礼渐渐变得精明狠戾,虽然那份精明在明楼眼中算不得大智慧,但女人头脑中的小聪明,却也往往是令人吃不消的。明楼反复想着,汪曼春恨他入骨,若换成自己是她,会让他们一家这么轻而易举的救了大姐走了明台再毁了证据吗?

不会!

于是刚刚回到明家,明楼就让阿诚立刻把明镜送离了上海,他顾不得什么孤狼也顾不得其他,汪曼春连命都可以不要只为了让他死无葬身,又怎会这样轻易就被他逃离。

可是明楼行动再快,也只来得及让阿诚送走明镜。几乎在阿诚和明镜离开明公馆的一瞬间,特高科的人已经把整个明公馆围了个水泄不通。

然后明楼再没有用他那三寸不烂之舌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机会,就直接被押进了特高科的刑讯室。

从那时起,明楼再没开过口说一句反抗的话。

他和汪曼春的对话原原本本清清楚楚出现在藤田芳政的录音里,清晰明了不差一字,明台的出现,他和明台为了分散汪曼春的注意说的那些话,让他再没有半分翻牌的可能,他还有什么好说的?还有什么能说的?

明楼甚至有些幸运,那时候他跟疯子说过,他真希望有一个人出卖他,让他能堂堂正正地站在抗战的位置上,哪怕是在刑场上。明楼苦笑,但现实似乎比他想的要惨一点,他不在刑场上,他在刑室。

明楼确实是特高科这几年来抓到了最有分量的人呢,但他真正的身份是什么,恐怕连特高科都是一头雾水。重庆?还是延安?

明楼刚被关押的时候并没有人对他动刑,这种状态持续了一天半的时间。当他被押送到刑讯室然后被绑在凳子上的时候,明楼没有挣扎——不挣扎,自然就会松很多。明楼向来不是个自讨苦吃的人,或许换种说法,他从不做毫无效率的事。

明楼最开始面对的是一个陌生的日本人,中文略显生硬但算得上流利。明楼从他近乎心理战的话语间知道,这人大概是日本送来的刑讯专家,专门对付他的。不过可惜,明楼的心里想,他偏偏心理素质过硬到他自己都觉得匪夷所思。

于是在一天毫无意义的劝说后,那位从日本来的,专门对付明楼的刑讯专家慢慢扯出一个有些狰狞的笑,他缓缓逼近明楼,然后再贴近,在离明楼不到十厘米的地方听了下来,他紧盯着明楼似乎有些困倦的眸子,慢慢说道:“明先生应该知道,心理战术瓦解不了敌人之后,最直接的就是身体摧毁,劝说不动的敌人,让他痛到神志不清也能问出我们想要的。”

那人声音很慢,甚至很温和,但明楼知道,他不是在开玩笑,这确实是个很有效的方法,摧毁不了一个人的心,摧毁他的身体也可以。

明楼轻轻叹了口气,虽然他知道刑讯课是军统必不可少的课程,但他突然想掐指算算,他有多少年没经受过那种东西了,他深知自己并不是个多能受苦的人,不过好在,明楼觉得,自己的意志力和控制力要比大多数人强得多。

明楼在特高科的日子比炼狱好不了多少,他不知道汪曼春把明台的指甲一根根连根拔起的时候,他是什么感觉,但明楼知道一根根竹签从他的指尖惯穿的时候是生不如死的滋味,他晕了六次,六次被冰水泼醒,冰凉的谁刺激着他的神经,但好在这冰冷的刺激让他突如其来嗡嗡作响的头脑清醒了几分,于是他又尝到了夹棍的滋味,当夹棍收紧的时候,明楼觉得自己本应麻木的十指的痛觉神经似乎突然觉醒了,疼的叫嚣,他下意识咬紧下唇,一次又一次尝到血腥的滋味。

阿诚是在这个时候混进来的,他能答应大哥把明镜送走,但他做不到把明楼一个人丢在上海。他那次听到汪曼春说明台死去活来的时候喊了无数次姐姐救我,他突然想到,他竟不知道明楼死去活来的时候能喊谁救他,所以,他一定要回去,救他。

24 Oct 2015
 
评论(43)
 
热度(813)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阙 | Powered by LOFTER